多年來有個心願想去Prague 和 Budapest,上網看blog, 發覺交通頗麻煩,要轉車,又費時,最後決定參加旅行團,EGL 的東歐10天去匈牙利Budapest, 克羅地亞Plitvice 國家公園,斯洛文尼亞Lake Bled, 奧地利Salzburg, 捷克 Prague 和Karlovy Vary. 雖然不是深度遊,但勝在有車接送,不用拖行李由一個城市去另一個城市,而且每餐都是西式(雖知不會是高級那種,但總比吃中餐好,我認為去旅遊應該品嚐當地的餐飲),價錢HK$19,999已包所有雜費稅項和小費,亦算合理。

總括來說,行程不算太趕,所以10天裡(其實只有7晚8日半的旅程)不是去了很多地方,領隊常常叫我們慢活,行行走走,坐下飲杯咖啡,團友們都認真地慢活,但我不太喜歡飲咖啡,而且我會走得累才找地方休息及小吃或飲些什麼的,去旅遊看景物嘛,不只是吃喝,領隊通常都是簡單介紹及講解附近景點及集合時間和地點, 便是自由時間, 我便自己安排行程景點,所以整體來說,這個旅程都算是半自由行, 正合我心意. 只是遺憾Budapest 沒有安排去市中心溜撻, 感受不到當地的風土人情, 亦沒有去布達城堡或國會大廈, 反而去了無謂的Szentendre 小鎮.

領隊在車上講解將會去的地點的歷史背景, 好讓我們在景點有多些時間好好拍照及遊覽, 非常合我心意, 以前跟旅行團會另外安排當地導遊, 去到景點要停下來上歷史課, 有時真的忍不住走開去拍照, 懶理尊不尊重導遊, 心想這是我的旅程, 只要不影響其他團友, 我應該有權選擇.

領隊說因當地治安差, 要小心扒手, 所以晚餐大部份都安排在酒店吃, 通常”大鑊飯”都是不好吃, 那管是香港(工作會議午餐)或是外地, 已有心理準備, 有三個午餐是自費的, 當地的食店很不錯, 當然我有在網上(tripadvisor)預先搜尋, 而領隊推介的餐廳, 團友說不好吃. (這個領隊的口味不能信, 他是我唯一聽說覺得飛機餐好吃的人!)

講到扒手, 我還真的欠些中招, 領隊時常提醒我們手袋要斜挎及縮短在胸前, 背包要掛胸前, 特別小心拍照時, 根本看不了財物, 隨了金錢, 護照有價! 有一晚在Salzburg糧油街吃完晚餐, 橫過River Salzach時, 拿相機快速地拍了一幅(只是用night mode拍, 可能只是兩秒), 正要起步向前走, 發覺已有大約四個人圍著我, 老公一向會站在我三四步距離後面, 以作防避, 他立即拖著我快步走, 亦發現身後還有一對青年男女做扒手後援, 幸好我沒有帶手袋, 少量金錢及信用咭放在褲袋, 護照在money belt放在內衣入面, 外面羽絨褸袋只有相機及手提電話, 如果扒手割爛我的羽絨褸袋, 只能取我的手提電話. 幸好我只拍一張照, 但兩秒亦可以被扒, 想起來已覺幸運了.

整個旅程亦有不少點滴值得記蛓及分享, 就讓我慢慢記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歐 EGL 東瀛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yuk 的頭像
    ahyuk

    ahyuk的部落格

    ahy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